噶舉~噶瑪巴【月藏經】吉祥文      大寶法王,藏文稱「嘉華噶瑪巴」,意指「行佛陀事業的人」或「佛行事業的化身」。噶瑪巴以化身方式轉世了十七次,每一位噶瑪巴都扮演西藏佛教的保存和傳播者。佛陀和蓮花生大士都曾預言噶瑪巴的出生,幾個世紀以來,噶瑪巴不僅是延續金剛乘的中心人物,也是延續噶瑪噶舉的關鍵人物。在保存佛法傳承教法上,噶瑪巴更扮演了最重要的角色。 傳承:尊貴的第十七世大寶法王--烏金聽列多傑,1985年誕生於西藏東部拉埵區、一個名為巴果的牧民區內。1992年 6 月,法王八歲時,被認證為藏傳佛教噶瑪噶舉傳承的最高法王、第十六世噶瑪巴讓炯立佩多傑的轉世,並於同年 9月27 日楚布寺坐床,正式成為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舉派,西藏佛教四大傳承之一,又稱為「白教」,由馬爾巴譯師在十一世紀創立,後由弟子密勒日巴繼承,再傳岡波巴大師,成九份民宿為藏傳佛教中的重要教派,其支系眾多,有噶舉「四大八小」之說。噶瑪噶舉派就是其中重要的一支, 也是西藏佛教中最早實行轉世制度的教派。藏傳佛教中的轉世制度,開始於第一世噶瑪巴 杜松虔巴。傳統上,所有的大寶法王都會留下一封預言函件,清楚記載其轉世的地點。如同黃金念珠一般,此清淨無瑕的傳承延續到現在;1981年,第十六世大寶法王圓寂前十個月左右,他親手寫下一封密函,內載有關轉世的一切。後來泰錫杜仁波切發現,這封轉世遺囑的信就藏在法王不久前送給他的護身符當中。最威嚴的法王:這一世的大寶法王,法相莊嚴,具備著大丈夫般的威嚴氣勢。法王的智慧深廣,領悟力亦強。事實上,許多預言中都提到,十七世大寶法王將是歷代噶瑪巴中最有力量、最威嚴的一位法王。佛法之尊,偉大的嘉華噶瑪巴,具足十方三世一切諸佛的體性。他曾顯現無數化身,如觀世音菩薩、大學者班智室內裝潢達、帝王等。岩藏曾預言:「實踐觀世音菩薩之善行,具足敬畏行為的密咒瑜伽士,賦有聖者噶瑪巴之名者,將橫越整個大地。他以善巧方便和大悲心,調伏有情和護佑他們。」因此,在許多偉大的岩藏中,皆讚頌他為觀世音菩薩之顯化。烏金仁波切以他的金剛口,曾說過:「只要能看到他的臉,就算只不過一刻,七世的業障一定會被淨除。」  化育基金會         延續閱讀:噶舉~噶瑪巴《 生活中的佛法》為了利他 我願意改變自己 【月藏經 吉祥文】 《月藏經》所云,聖教廣弘之實語。 我昔行苦行,為諸眾生故,捨己自身樂,令法久熾然。 我昔捨身命,為諸病人故,亦為貧眾生,令法久熾然。 我昔為菩提,捨財及妻景觀設計子,寶象馬車乘,令法久熾然。 我昔供諸佛,緣覺及聲聞,父母諸師長,令法久熾然。 為聞菩提故,無量阿僧祇,備受種種苦,令法久熾然。 我修戒律儀,長夜常勤行,十方佛為證,令法久熾然。 我昔常忍辱,忍諸惡眾生,為眾除煩惱,令法久熾然。 我昔勤精進,堅固常伏他,度脫諸眾生,令法久熾然。 我修禪解脫,無色三摩提,恆沙不可數,令法久熾然。 我昔為般若,住在於閑林,演說無量論,令法久熾然。 我昔常憐愍,捨己身血肉,及捨身支節,為增正法眼。 我愍惡眾生,以慈而成熟,安置於三乘,增長正法施。 我昔智方便,度脫諸惡見,安置於正慧,法雨令不絕。 我昔以四攝,救度諸眾生,滅惡煩惱火,令四眾久住。 我昔除外道,諸惡邪見網,安置於正路,四眾得供養。 租辦公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07btch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