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北京12月30日電 (記者 應妮)30日,盛大文學攜手唐房屋貸款家三少在北京宣佈唐家三少工作室“唐studio”正式啟動。對於首個網絡作家工作室的成立,盛大文學表示將與代表性網絡作家展開新模式下的深度合作,力圖全面拓展打通娛樂產業鏈,利用全方位渠道以及專業的開發和交叉營銷能力,實現作品價值,乃至於作家價值的最大化。
  作為網絡文學界的代表人物,唐家三少從2004年起一共創作了十三部作品,出版了120多本書,撰寫室內設計了三千萬字。他表示,十年裡,他可謂見證了網絡文學的成長和發展。網絡文學從“非主流”到網絡作家受邀加入作協,網絡文學本科專業誕生,網絡作家們收入顯著提升,從無聞到大神等。
  他以“持久是美德”來自我贊許,“支票借款再有兩個月就是我創作整整十年,我每天寫8000字左右,從沒斷過。剛開始創作時我只想要一片樹葉,但讀者們給了我整片森林。希望盛大文學作我的投資人,經紀人,不需要每個版權都要我去對接。因為我在創作上已經付出了全部的心力,每天在家不出門像機器人一樣寫東西,固定地幾點創作幾點睡覺,但這是我最喜歡的模式。”
  他表示,中國通俗小說作家在世界結婚的影響力無法與世界有名的通俗小說作家如JK羅琳、托爾金等相比,而這將是他奮鬥的目標。
  “我們過去專註的是將網絡文學主流化,網絡作家主流化”,盛大集團總裁、盛大文學董事長兼CEO邱文友表示,“而此次成立網絡作家工作室,是基於網絡作家逐漸主流化後的基礎上,對平臺與作家關係的一次重新定義。我們希望以工作室租辦公室的形式,讓盛大文學和作家成為實質意義上的合伙人,雙方各展所長,優勢互補,目標除了是對每一部原創小說的多元化衍生版權做到深度挖掘,整合營銷;同時也要把過往僅專註在對作品的規劃,拉高到對作家這個層面的全面性規劃,以達到真正意義下的版權價值最大化,以及作家品牌價值最大化。”
  對於首個成立的“唐studio”,他坦言希望由此確立一個可複製的模式,以後再挑選合適的網絡作家,同時加入其個人元素,再推出相關的工作室。(完)  (原標題:首個網絡作家工作室唐家三少“唐studio”成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07btch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